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未成年人打造健康成长良好环境,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古劳中学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传活动。

图1.jpg

  

  活动邀请了资深律师刘惠敏律师担任主讲。期间,刘律师围绕网络游戏充值、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等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与案例,以深入浅出、生动风趣的讲解让同学们充分知晓法律条例的内容,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会场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刘律师提出的问题,并对精彩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政策宣传活动使自己获益匪浅,今后要提升学法守法的自觉性、遵法用法的积极性和安全防范意识的警惕性。

图2.jpg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传工作,让政策法规宣传进村居、进校园、进家庭,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