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镇大凹村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风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积极作用,弘扬社会新风,革除陈规陋习。4月20日上午,鹤山市民政局在共和镇大凹村开展“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风尚”活动。活动通过小游戏和派发宣传单张,广泛开展婚丧改革宣传,营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图片1.png图片2.png

  与此同时,大凹村红白理事会成员与村民开展了座谈及政策宣讲活动。活动传达了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的具体要求,就如何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对红白理事会职责、办事流程、办事标准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倡导各村民及时纠正大操大办行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图片3.png图片4.png

  据了解,共和镇下辖的10条行政村(含村改社区)均已成立红白理事会,数量为109个,并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移旧俗 倡新风”清明宣传活动。自成立红白理事会以来,指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500余件。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在共和镇继续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加大对移风易俗相关规定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红白理事会成员为群众解读政策法律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推进全镇移风易俗和精神文明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