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组织“双百工程”社工专业技能培训——如何做好社会调研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社工队伍建设,提高“双百”社工专业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双百”社工的作用,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全市150多名“双百”社工参与“如何做好社会调研工作”的专题培训。

图片1.png

  培训贯穿需求模型、需求分析工具、具体实践的三大主线。讲师首先以“什么是需求?为什么要进行相应评估?”的问题带出本次主题,激发现场双百社工思考需求调研工作对社工服务的意义。培训期间,讲师还创设情境,要求社工尽快了解社区的需求,以小组为单位讨论和分析情景社区的需求。通过情景演绎、分组代表发言、分析点评总结等直观、真实融合的方式,让“双百”社工深感受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2.png图片3.png

  本次培训通过“线下授课+情景模拟”的形式,向“双百”社工传授了开展工作时如何有效做好社会调研工作的方法,精确定位服务对象、服务社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工作服务,进一步提升我市“双百”社工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彰显鹤山本土特色的兜底民生服务品牌。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