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爱儿童,护苗成长——市民政局开展“心连心”品牌系列活动之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万物应时动,花开应有时。青春期是人生中最具朝气的时期,也是孩子成长阶段中最易出现困惑的时期,如何以积极的心态应对这一时期的变化,对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都至关重要。为引导孩子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和心理上的种种变化,4月6日下午,鹤山市民政局结合孩童实际需求,依托“心连心”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项目,指导德承社工服务中心在雅瑶镇石湖小学开展“关爱儿童,护苗成长”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吸引了93名学生参与。

小图1.jpg

  本次讲座主讲来自德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系具有多年儿童服务工作经验的中级社工师——冯社工。冯社工首先向孩子们提出“青春期是什么?”“青春期的到来会有哪些变化?”“如何爱护自己?”等一系列问题,和孩子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她通过播放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生动地给同学们讲解了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的知识,并以鲜活的案例分析、生动有趣的课堂互动,在自我意识、情绪情感、安全保护等方面给孩子们一些解决问题的建议及方法,帮助他们正视成长。

小图2.jpg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政策普及宣传、社区关爱活动,加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力度,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小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