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抓早抓细抓实工作 保障平安文明清明——我市召开2023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暨鹤山市殡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营造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清明节祭扫氛围,近日,我市召开了2023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暨鹤山市殡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李志、市民政局局长欧锦波、市殡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业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小图1.jpg

  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伟超就《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作了详细说明,周密部署清明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及安全管理等工作,以及与有关部门和镇(街)业务分管领导就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研讨。市民政局局长欧锦波要求与会部门和各镇(街)要切实增强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倡导文明祭祀,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小图2.jpg

  会议强调,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意义重大、影响重大、责任重大,各部门和各镇(街)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安全保障抓早抓细抓实;各镇(街)和各殡葬服务单位要落实清明节期间提前预约、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等工作措施。同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明确责任,确保清明祭扫安全;三是加强宣传,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四是有序推进,落实殡葬领域重点工作。

小图3.jpg

  李志同志指出,联席会议有关部门和各镇(街)要尽早谋划,加大部门协作力度,加强对殡葬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镇(街)要加快推进乡镇级公益性骨灰安葬(放)设施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进一步做好无人认领遗体处理工作。同时,要发挥好市殡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进一步提高殡葬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殡葬需求,推进我市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

小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