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善用社工人才,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市民政局组织召开鹤山市“双百工程”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化“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以下简称“双百工程”),进一步推动我市“双百工程”高质量发展,3月6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鹤山市 “双百工程”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映国主持会议,各镇(街)分管领导和社工站负责人参会。 

图片1.png

  会上,吴映国同志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抓住关键环节,落实重点工作,如各镇(街)要结合社区社会组织备案工作,成立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发挥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作用;制定具体的“双百工程”社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并以此为契机,用好用活“双百”社工。 

图片2.png

  随后,五邑大学社会工作系讲师、高级社工师梁健玲老师以“善用社工人才,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题授课,课程详细介绍了社工工作和社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能发挥的作用。本次培训为我市深化“双百”工作、探索活用社工提供了思路,调动了镇(街)推动“双百工程”走深走实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