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爱长者健康 安享幸福晚年——鹤山市平安通举办“耆康到家,春季养生”公益讲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使健康常识深入长者心中,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养生指导服务,日前,鹤山市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平安通”项目在线下智慧服务中心开展“耆康到家,春季养生”公益活动,吸引二十多名长者前来参与。

1.jpg

  活动分为一对一健康检查、春季健康知识讲座两部分,志愿者为前来参与的长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多项健康指标,并组织长者聆听健康讲座。讲座由国大药房邓志玲讲师主讲,重点解读了因春季气候变化无常而可能出现的不适应症、正确的饮食作息规律以及疏肝健脾补肾的穴位等基本常识,帮助老年人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有关春季养生需要注意的事项,为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活动的举办得到在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2.jpg

  鹤山市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平安通”项目重点服务民政关注的分散供养、低保、高龄独居老人,2022年实行提质扩面,将服务对象覆盖到独居、纯老家庭、失能、失独等特殊困难老人和本市户籍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毒感染儿童等,2022年11月建成了“平安通线下智慧服务中心”。下一步,鹤山市民政局将继续依托“平安通”线下智慧服务中心平台推出更多为民解忧服务,不断提高服务对象的覆盖范围和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