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鹤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持续为我市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巾帼力量,鹤山市民政局组织民政系统全体女干部、女职工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图1--大合照.jpg

走近名人雕塑,品味鹤山人文历史

  活动开始,女干部、职工来到鹤山公园参观鹤山人文历史雕塑园,进一步了解“中国油画之父”李铁夫、“一代宗师”梁赞、“电影皇后”胡蝶等鹤山名人的事迹,从名人身上汲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品味鹤山人文历史文化,提高对鹤山的归属感及认同感。

图2.jpg

走进清风园,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鹤山公园的“清风园”,是以享有“清廉、公正、为民”盛誉的鹤山第一任知县黄大鹏为题材建造的,园内有黄大鹏的石刻雕像,旁边的荷花池寓意其“出淤泥而不染”,以及一块刻有“清风”二字的大石头。市民政局系统全体女干部、女职工通过参观“清风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鹤山历代先贤的优良品德和贤廉精神,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图3.jpg

乐享趣味运动,展现巾帼魅力风采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干部职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鹤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政系统迎三八“福彩杯”趣味运动会。

图4.jpg

  五十多名女干部、女职工组建了“福彩梦想队”“卓越飞翔队”“超级女神队”“青年先锋队”4支队伍参赛;现场共设置了齐心协力猜猜猜、定向投篮、两人三足接力、乒乓球拍运送接力等4个比赛项目,融合了游戏性、趣味性、智力性,充分调动参赛者的热情。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个个朝气蓬勃、精神焕发,她们既全力以赴、勇争第一,又互相合作、携手共进,充分展现了巾帼“运动员”们敢于挑战自我、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最终,“超级女神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图5-拼图.jpg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女干部、女职工的业务活动,帮助她们释放工作压力;同时,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和战斗力,展示女干部、女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促进她们形成巾帼合力,积极投身于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