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同心创建文明城,爱国卫生共前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爱国卫生运动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更多应该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2023年是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攻坚冲刺之年。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造良好人居环境,共同营造维护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2月28日,鹤山市民政局指导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清洁家园,爱卫有我”主题爱国卫生运动,让养老机构也参与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浪潮中来。

图1.jpg

  活动由院领导挂帅,精心策划,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责任分工,工作人员带领部分集中特困供养人员参与卫生运动,锻炼供养人员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开放志愿服务名额,吸引志愿者踊跃报名。活动以清理卫生死角为主,打扫市福利院院内服务对象活动频繁的区域、饭堂和垃圾收集点、排水沟等,并对重点场所进行喷洒消杀。各职工、志愿者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纷纷投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清洁每个角落,做到室内洁净、院落干净、楼梯明净、保持常净的“三清四净”。

图2.jpg

  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院内环境死角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使院民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规范有序;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倡导大家当好自己健康卫生的第一责任人,将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个人的精神追求,外化成个人的自觉行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民政力量。

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