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力以赴 全速冲刺 高质量推进文明创建——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是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攻坚冲刺之年,市民政局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必创必成的信心、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城拔寨的势头,争先创优,带头掀起全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高潮。

1.jpg

  2月21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传达鹤山市2023年文明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开展网报材料培训。

2.jp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要求,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情绪和突击心态,继续发扬“五个坚持”,纠正完善“四个不足”,严格执行“六个突出”,对标对表、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文明创建和民生实事“两手抓”,推动鹤山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并进。

3.jpg

  李敏英副局长对民政系统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详细部署,要求民政干部职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全速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环境要净,做好办公场所及周边环境的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学校周边50米内无福彩站点;二是素质要高,做践行文明行为的带头人,窗口服务人员须文明有礼接待群众;三是宣传要广,做好联系社区的入户宣传工作,带动全民参与创建活动;四是服务要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抓好城区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清理、服务工作;五是职责要明,责任清单细化到人,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材料整理报送任务。

  欧锦波局长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不做创文的旁观者,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决胜创文攻坚;二是强化担当,保持干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民政创文工作任务,为全市创文工作贡献民政力量。

  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