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打开上门服务的话匣子,让沟通更加融洽——鹤山市“双百工程”专业技能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年伊始,正是开局好时机。为进一步加强鹤山市“双百工程”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双百”社工量与质同步提升,助推民生事业更加专业、更加高效,2月15日,鹤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打开上门服务的话匣子”沟通技巧专题培训,全市十个镇(街)150多名“双百”社工参训。

图1.jpg

  针对“双百”社工的日常工作特点,培训注重专业性和实用性的有机融合,以“打开上门服务的话匣子”主题,分享“双百”社工在上门服务期间如何与服务对象开启话题,并在有效的沟通互动中逐步建立专业的服务关系。培训强调,沟通技巧因人而异,不同群体服务采用的有效方式有所差别。期间,讲师还结合社会工作服务中的实际事件,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交流探讨等方式,帮助社工切实领会高效开展上门服务的技巧精髓。

图2.jpg

  与服务对象建立良好融洽关系是社工专业服务惠及群众的提前。本次专题培训助力“双百”社工更加系统地了解掌握多类型沟通技巧,围绕对应的沟通原则,进行高质量的互动沟通,更好地问出群众心里话,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彰显鹤山市本土特色的民生服务品牌。

图3.jpg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