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童心护未来,携手助成长——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心连心--益趣周末”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责任意识,形成社会保护合力,近日,市未保中心联合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心连心—益趣周末”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共吸引25对亲子参加。

图1.jpg

  活动通过视频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从防溺水安全、防性侵安全和校园欺凌三大内容介绍了未成年人可能会遇到的危险及相关防范应对措施,教育未成年人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随后,工作人员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现场人员耐心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未成年人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保障自身权益,增进家长们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了解和认识。

图2.jpg

  为进一步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活动还设有“套圈圈+知识问答”的游戏环节,让未成年人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

图3.jpg

  本次“心连心—益趣周末”活动得到现场亲子朋友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到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认识到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有效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强化家庭的监护责任。此次活动有利于推动家庭、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未保工作,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图4.jpg

  自2020年起,在市民政局、团市委的指导下,市未保中心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先后共同举办“道德讲堂”等关爱活动和“益趣周末”累计共12场次,开办“心连心·展翅艺梦”公益课堂共480节课时;开展“圆梦微心愿”新春慰问活动2场,为60名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送上他们心仪已久的礼物。两部门联动聚合力,通过主题各异、形式丰富的优质活动,惠及超600名未成年人,共同为我市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有利环境。

  下一步,市未保中心将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推动鹤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纵深发展,积极联动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为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