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走访慰问显真情,民政关爱暖人心——市民政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督促指导民政服务机构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使困难群众温暖平安过冬,幸福祥和过年,市委常委李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带队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小图01.jpg

  1月9日上午,慰问组一行前往龙口镇开展2023年春节“慈善暖心行动”走访慰问活动。本次慰问困难群众共有6户,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慰问金和爱心健康包,并叮嘱他们在疫情感染高峰期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有困难及时与民政部门沟通,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1月10日上午,慰问组一行到鹤山市社会福利院、鹤山市殡仪馆和龙口镇敬老院开展春节慰问,送上慰问金、防疫物资和节日的祝福。

  在养老机构,李志常委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新冠病毒“乙类乙管”最新要求以“保健康,防重症”的原则做好养老机构防控工作;二是加强与卫健部门沟通联系,按要求落实核酸和抗原检测频次;三是加强机构的防疫物资和药品的补充和储备,保障救治渠道畅通;四是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排查工作;五是加强机构内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人文关怀。

  在市殡仪馆,李志常委对殡仪服务机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可以一如既往,再接再厉,统筹做好殡葬服务工作,为我市民众提供安全、暖心和优质的服务,并期望他们继续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