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睦亲友好·园乐冬至——鹤山市共和镇社工站举办冬至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每年的12月21日~23日左右,是中国传统节日——冬至。冬至的这一天夜晚十分的长,在汉武帝时期,二十四节气被用来指导农事的历法,主要采用的是平均时间法来划分节气,这样一来冬至和下一个冬至之间的日期就被称为了中气,中气之间再进行划分,也就成为了二十四节气,冬至就是其中一个,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一个节日。

  我国南方主要是以米食为主,当然在冬至这个特有的季节,汤圆也就成为了南方大多数亲朋好友的主要食物,除了互相赠送亲朋好友之外,吃汤圆也希望所有的亲人永远团圆的意思。  

拼图01.jpg

  社工走访村居时,村民向社工建议,希望社工能开展一场冬至活动,组织村民一起动手制作汤圆,让大家一起享用美食,村民还表示希望今次活动,能把制作好的汤圆送到服务对象、75岁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村民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让大家热热闹闹,高高兴兴地过节日。为了让村民积极参与冬至活动,让民政服务对象和老年群体感受到冬至的温暖气氛,在冬至来临之际,共和镇社工站良庚服务点于2022年12月20日早上在良庚村民委员会旁边的观音庙空地举行“睦亲友好·园乐冬至” ——冬至主题活动。

拼图02.jpg

  社工与村民志愿者分工合作,与良庚村委干部、志愿者骨干商议开展活动的相关事宜,确定活动开展的时间地点。一部分志愿者自发组织参与活动人员,邀请村民一起制作汤圆并将汤圆送到民政服务对象和老人们手中。

拼图03.jpg

12月20日早上,活动正式开始咯,社工与志愿者们一起在良庚村民委员会旁边的观音庙空地布置活动现场,各位志愿者各施所长,分工合作,有的切萝卜和腊肉,有的切鸡肉,有的负责发面粉和搓汤圆,画面相当和谐有序,社工也参与进去,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盘盘的汤圆就完成了。

  社工和志愿者把搓好的汤圆和备好的材料一起放进锅中,随后,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就出锅了!

拼图04.jpg

  最后,社工和志愿者把美味的汤圆进行打包,送到服务对象和老人们的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冬至的气氛!这次冬至主题活动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