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夯实基层保护力量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个镇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挂牌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运行机制,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2月2日上午,市民政局在雅瑶镇举办鹤山市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以下简称未保站)揭牌仪式,同时全市10个镇(街)未保站在这天同步完成挂牌启用。鹤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雅瑶镇副镇长谭敏清、各镇街公共服务办、基层儿童工作者、双百社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小图03.jpg

  雅瑶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挂牌成立,主要依托雅瑶镇公共服务中心,工作站内设有社工办公区、社工谈心区、儿童活动区、儿童阅览区等功能区域,为辖区内的未成年人提供排查监测、救助帮扶、关爱保护、政策宣传引导等专业服务,初步形成了家庭尽责、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体系。

小图02.jpg

  在活动中,民政局副局长李伟超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实现全覆盖,预示着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步入新里程,分层分级保护体系不断完善。各镇街要紧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规范深入推进好各项工作,依托双百社工、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等基层队伍的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一道坚强的保护屏障,用心用情用真爱描绘一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画卷。

小图01.jpg

(图片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摄影:刘湘赣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依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服务功能供给、规范站点管理、提升队伍能力、完善关爱保护措施,逐步搭建优势互补、覆盖全市的“1+10+139”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网络(1个未保中心+10个未保工作站+139个村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点),为全市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未成人保护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