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寒潮来袭,鹤山市救助管理站为流浪乞讨群众送上温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9日,鹤山温度骤降。寒潮到来之际,鹤山市救助管理站及时对生活无着、正在流浪、乞讨的困难群众实施救助,让流浪乞讨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也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与温情。

小图01.jpg

  近日,鹤山救助管理站昼夜多次巡查公园、广场、桥底、废弃大楼、ATM柜员机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与露宿区域,引导其入站接受救助,对于不愿意进站的发放足量的防寒衣物与食物,登记好人员情况,做好后续跟踪救助。

小图02.jpg

  “阿伯,天气寒冷,你要不要进站,要不要送你回老家?”住在废弃房屋的阿伯经多次帮救后,已认得他们是鹤山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但阿伯依然表示拒绝,工作人员只有将棉被、棉衣棉裤、饼干、面包、矿泉水放在一旁,并不忘叮嘱道:“阿伯,如果有需要,随时联系我们,救助专用车会立刻来接你进站。”

小图06.png

  自11月29日以来,鹤山市救助管理站开展街面巡查7次,共出动15人次,救助街面流浪人员2人,发放棉被1张、棉衣1件,矿泉水2支,桶面3个,饼干1包,王老吉3盒,八宝粥2罐,口罩5个。

  为做好寒潮期间的救助工作,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鹤山市救助管理站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将加大与各派出所、城管部门的协调联动,扩大街面巡查救助的范围和频率,引导劝说流浪人员及时入站接受救助,让困难群众在寒潮中依旧温暖,让流浪人员乞讨回家之路时刻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