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暖银龄 服务提升——鹤山市平安通服务中心暨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科普馆正式揭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鹤山市平安通智慧服务中心暨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科普馆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江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鸿猷,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蕾,鹤山市委常委李志,鹤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江门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新希望健康产业总经理梁焯辉,江门市平安通智慧服务中心总监黄敬启等共同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小图01.jpg

  2022年,在江门市民政局统一部署指导下,鹤山市民政局积极推进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平安通”项目提质扩面及“平安通1+7”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江门“平安通”服务中心携手新希望健康产业投资发展(广东)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鹤山市平安通智慧服务中心暨鹤山市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科普馆,目的是让智慧养老的理念和智能适老化产品向社会大众进行展示,让社区居民逐步了解智慧养老的概念,提供实际的示范作用,同时提升长者对居家安全的意识,有效地展示如何透过科技的应用,确保长者能拥有一个健康而安全的生活环境,让长者以更积极和正向的心态面对老年生活。

小图02.jpg


  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平安通”项目是鹤山市民政局牵头的鹤山市2021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为进一步扩大“平安通”政府资助对象覆盖面,线下重点建设“鹤山市平安通线下智慧服务中心”,该中心主要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云技术、物联网概念,依托完善的信息化数据库,通过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365天7*24小时全天候紧急支援、主动关怀、医疗急救、信息查询、心理辅导及家居照顾关怀服务,并结合鹤山市各镇(街)公益创投项目、双百社工、网格员等实现“平安通”用户与服务平台的“线上”对接,以及社会资源与项目服务需求的“线下”对接,打造居家养老体系的底线安全网,积极推动居家养老助残服务的多元化发展,期望实现为鹤山市困难长者和特殊群体需求落地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及保障。

小图03.jpg

  鹤山市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科普馆结合居家安全风险痛点,内容包括智慧家庭养老床位体验馆、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示范空间,主要通过建筑硬件改造、家具家装改造、老年生活用品和辅具适配、电子信息产品配备与系统服务等方式,改善老年人的居家生活环境,对老年人缺失的生活能力进行补偿或,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适,提升居家生活品质。市民政局组织实施的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通过专业化服务和市场化运作,采取施工改造、设施配置、辅具适配等方式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护条件,增强居家生活设施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该项目分三年完成,2021年已经为72户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老人家庭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

小图04.jpg

  其后,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实物操作、召开座谈会,对平安通智慧服务中心暨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科普馆有了进一步了解。座谈会上,李志常委和欧锦波局长详细介绍了我市“平安通”和适老化改造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谢鸿猷局长对我市在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中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并提出要充分借助该中心平台,推进“平安通”和适老化改造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提升项目的群众知晓率,推动全市居家养老服务提质扩容,为老年人提供多层次、高品质、专业化的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