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让青春不被“刺”痛!——鹤山市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文件要求,全面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文身治理,规范市场主体行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11月中旬,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监督所对沙坪街道、共和镇、雅瑶镇共26家涉文身机构进行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检查,累计派出执法人员14人次。

小图01.jpg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涉文身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涉未成年人文身等情况开展检查。检查发现,部分涉文身机构不提供文身服务,执法人员已责令相关经营者在一周之内变更经营范围。对于有提供文身服务的机构,执法人员现场向负责人讲解《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并要求涉文身经营单位落实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规定,积极做好对试图文身的未成年人教育劝导,并在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标志,要求涉文身经营单位建立信息登记制度。

小图02.jpg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与有关部门共同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监督执法,推动涉文身企业规范经营,推动未成年人文身治理的良好态势逐渐形成,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小图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