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牵手“双十一”——鹤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双十一”持续为爱服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1日,是一个寓意“一生一世”和“一心一意”的好日子。在这一天,我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结婚登记的小高峰。一对对新人牵手领取“红本本”,以宣示他们正式“脱单”了!

小图03.jpg

  为切实做好“双十一”的婚姻登记工作,婚姻登记处提前一个月开启预约通道,方便当事人办理登记。为避免当事人等候时间过长,工作人员特意提前半小时开始上班。大厅设立“等候区”,发放预约号码,按防疫规定提醒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切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天共为31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小图05.jpg

  为帮助新人了解婚姻的意义及内涵,婚姻登记处在做好登记工作的同时还设计了一些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引导新人建立互敬、互爱、互让、互帮、互信、互谅的婚姻理念,树立选择婚姻就是选择了责任的家庭观念。

小图04.jpg

  “我们专门选择在‘双十一’这天领结婚证,也是觉得它‘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寓意比较好,也希望我们今后的婚姻生活会幸福美满”前来登记的新人说道。

小图01.jpg

小图02.jpg

  工作人员向前来登记的新人现场讲解了“家风、家训”的意义,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的形式,倡导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向社会宣扬幸福、和谐、健康、向上的文明婚俗观念,促进新时代婚姻家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