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双百社工齐上阵,构筑防疫全堡垒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鹤山市接连出现“1024疫情”和“1107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尽快阻断疫情蔓延,沙坪街道新旧“双百”社工全力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心工作,为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工作开展及时精准

  赶赴镇南临时管控区的“双百”社工逐户上门对封控人员开展摸底排查登记工作,他们深入居民楼,逐栋逐层、挨家挨户敲门,查看粤康码、行程卡,登记信息,宣传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不落一户一人;同时,为封控人员提供心理疏导,缓解因疫情封控而产生的焦虑情绪,为有就医需求的人员提供医疗救助渠道。他们日夜奋战,建立风险人员数据库,为后续精准防控施策奠定坚实基础。

小图11.jpg

8名“双百”社工穿戴好防护服准备逐户上门摸排登记

小图06.jpg

小图07.jpg

  电访工作同步进行,分工有序服务有方

  留守社工站的“双百”社工通过电话访问了解管控区内在册民政对象的食物储备、防疫物资储备、身体心理、核酸检测等情况。电话访问过程中,收到关于服务对象不便外出做核酸、储备食物不足等一系列求助问题时,社工一一记录并重点跟进,与相关部门及社区同志负责联动处理解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小图10.jpg

小图09.jpg

  众志成城坚守一线,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双百”社工刚刚协助完成区域人员管控、流调排查等工作,来不及停歇,便马不停蹄地深入各个村居,与医务人员、党员干部通力协作,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和物资派发工作中。他们穿着防护服和防护面罩,分布在人民群众需要之处,各司其职,有的在耐心地协助市民进行信息登记和扫码,有的在为医务工作者的采样工作做准备,有的在维持秩序引导市民排队,有的在为市民答疑解惑……大家在不同的岗位发挥着力量,推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小图03.jpg

小图04.jpg

小图05.jpg

  一起守鹤,前行有社工。沙坪街道“双百”社工致力于做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做好党和政府的好帮手,站好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行动和信念共同凝聚起了无坚不摧的抗疫力量,汇聚成战无不胜的滚滚洪流,守护着鹤山人民。

小图12.jpg

小图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