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鹤山市民政局对辖区内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全面部署,压实责任

  9月28日下午,江门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守住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随后,鹤山市民政局召开套会。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强调: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起十二分精神,全面加强民政领域各类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不发生影响全局性事件的底线。二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指引,从严从紧落实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防疫管理措施,确保每个环节落实到位;救助管理机构要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加强对低保、特困、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重度)残疾人以及高龄、孤寡老人等服务对象基本生活的保障。三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遇有重特大突发事件或其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

小图3.jpg

小图6.jpg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市委常委分管领导及市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下沉一线,带队到辖区内各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9月23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到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展节前消防安全督导检查。9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李志带队到鹤城镇敬老院、市高珠岗墓园、市救助管理站进行现场督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情况。9月29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英带领福彩中心对全市投注站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市民政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和机构运营安全。

小图1.jpg

小图4.jpg

  文明祭扫,确保平安

  为全面做好我市国庆、重阳节期间疫情防控及祭扫安全工作,市民政局召开重阳节文明安全祭扫工作会议。强调各镇(街)要做好重阳期间文明安全祭扫工作安排公告和宣传引导工作,倡议江门市外人员取消或暂时延迟来(返)鹤祭扫,通过居家追思、网上祭扫等方式缅怀先辈。同时,要求各镇(街)重点加强节日期间祭扫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各殡葬服务机构必须按要求在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严格查阅祭扫群众的粤康码、行程码,严格执行市政府颁布的防火禁火令,严防森林火灾隐患,确保祭扫活动文明有序进行,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小图5.jpg

小图2.jpg

  国庆节前,市民政局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零事故”“零感染”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