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文明祭扫 平安重阳——市民政局召开重阳节文明安全祭扫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做好2022年重阳节期间祭扫活动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鹤山市民政局于9月28日下午召开鹤山市2022年重阳节文明安全祭扫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主持,各镇(街)、市公安局、市卫键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市殡仪馆和市高珠岗墓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小图01.jpg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就2022年重阳节期间祭扫工作情况作出研判,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重阳期间文明安全祭扫工作安排公告和宣传引导工作,倡议江门市外人员取消或暂延来(返)鹤参加现场祭扫活动,通过居家追思、网上祭扫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最大限度降低来(返)鹤的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二是落实祭扫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应急预案,严格出入口管理,所有人员需凭粤康码绿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佩戴口罩进入;三是重点防范火灾事故,严格落实《鹤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禁火令的通告》(鹤府告〔2022〕2号)精神,安排人员在主要入山口设置管控点,加大野外祭扫用火巡查力度,防止因祭扫引发火灾;四是各部门加强沟通,协同合作,做好信息收集和问题上报。

  随后,李伟超就鹤山市高珠岗墓园2022年重阳期间文明祭扫保障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并与有关部门和镇(街)业务分管领导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要求高珠岗工作人员通过短信发放和拨打电话等方式,通知家属在重阳节期间做好祭扫预约登记,以控制祭扫规模,同时还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绿色祭扫方式,确保祭扫活动文明有序进行,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重阳节将至,市民政局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放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各项放控措施,坚决防止聚集、防风险,确保“平安重阳”“文明重阳”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