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养老反诈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防范化解养老诈骗风险,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养老反诈骗宣传活动。

小图01.jpg

  活动首先观看了反诈宣传视频,通过视频让福利院内老年人了解养老诈骗案例,给予老年人警示。随后,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防诈骗意识薄弱,易上当受骗的特点,结合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述了诈骗的手段和特点,重点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常用套路,特别注意养老服务、销售健康药品等形式,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便宜、提高法治意识、端正保健理念、树立安全思维、提高反诈意识”。

小图02.jpg

  下一步,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将加大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资料、张贴宣传单张等方式,深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养老防范诈骗”氛围,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筑牢防范养老诈骗的坚固保障。

小图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