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鹤山市民政局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9月16日,市民政局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学习会,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典型教育和作风教育。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英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小图05.jpg

  专题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部分内容,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只有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才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小图02.jpg

  随后,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深入推进党规党纪教育。案例中所反映出的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不深入不彻底、对党纪党规有失敬畏,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缺乏必要管理和约束等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廉洁履行岗位职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廉洁自律堡垒。

小图03.jpg

  最后,集中观看廉政微电影《桥》,接受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该片以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因家风不正走向腐败的典型案例为原型,讲述了一名领导干部未能传承父辈优良家风,纵容“枕边风”,堕入“围猎场”,最终走向违纪违法道路的故事,揭示领导干部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给事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通过观看家风教育片,进一步教育引导局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小图04.jpg

  会议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活动是一项严肃、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民政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构筑民政业务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执纪,突出教育重点,确保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到位。要紧扣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以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立足岗位职责,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推动各项民政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