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披星戴月,鹤山“双百蓝”防疫的100+小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带领下,9月3日起,鹤山市“双百”社工活跃在基层抗疫的各个角落,身上的蓝马甲为群众编织起健康安全的生命保障网,在疫情防控中弘扬奉献助人、担当作为的社工精神。

  08:00 穿街走巷的“双百蓝”

  小图01.jpg

  雅瑶镇“双百”社工刘丽鸣巡查超市

  雅瑶镇“双百”社工刘丽鸣刚回到办公室,就拿起宣传单往外走。她联合驻村组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内商铺、厂企、市场等场所,督促其响应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12:00 仔细贴心的“双百蓝”

小图02.jpg

  沙坪街道“双百”社工刘丽虹在雁山核酸检测点协助布场工作

小图03.jpg

  古劳镇“双百”社工冯顺好张贴试管条形码

  “请全体人员回到镇政府集中,领取物资后,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布场。”收到信息后,沙坪街道 “双百”社工刘丽虹来到雁山核酸采样点,协助社区人员搬运物资,拉警戒线,进行场地布置。另外一边,“双百”社工正在为试管逐一粘贴条形码,清点相关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小图04.jpg

  沙坪街道“双百”社工易凡为群众打印核酸码

  中午时分,核酸检测点的群众多了起来,社工忙而不乱,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沙坪街道“双百”社工易凡在入口处的服务点,为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便民核酸码打印服务,并制作核酸牌。

小图05.jpg

  古劳镇“双百”社工冯顺好开展信息录入工作

  古劳镇的“双百”社工冯顺好主动请缨,负责消耗精力较大的信息录入工作,她严谨细致地核对录入千条核酸信息,从未出现错漏。

  14:00 风雨无阻的“双百蓝”

小图06.jpg

  龙口镇“双百”社工冯海青为群众撑伞

  忽如其来的雷鸣带来了狂风暴雨,不少前来验核酸的群众被困在核酸检测点,进退两难。龙口镇“双百”社工冯海青见状,立刻拿出雨伞,把一个个群众护送到帐篷内。雨很大,社工的衣服已经淋湿了一半,但雨伞始终向群众倾斜,为群众挡住了风雨的袭击。

  15:00 闪耀水光的“双百蓝”

小图07.jpg

  龙口镇“双百”社工冯海青光脚搬运帐篷

  暴雨初歇,龙口镇“双百”社工冯海青来不及休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搬运帐篷,为接下来第二轮的大雨做好准备。鞋子在一次次的往返中湿透了,他脱下鞋袜,光着脚搬起一个个帐篷,身后的“广东社工”标志在此刻尤为醒目。

小图08.jpg 

龙口镇“双百”社工李艳玲用雨伞处理帐篷积水

  积水把帐篷压出了一个个小包,地面的积水反射着人影。龙口镇“双百”社工李艳玲贴心地用长伞把帐篷撑起,让积水流下来,拿着扫把清扫积水,避免群众踩到积水而滑倒。

  20:00 隐隐若现的“双百蓝”

小图09.jpg

 雅瑶镇“双百”社工李月美在高速口值守

  刚从核酸检测点离开的雅瑶镇“双百”社工李月美,还没来得及换洗身上的衣服,马上赶往高速口。“你好,请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一声声响亮的提醒,车辆发动机的轰鸣,是寂静夜晚的独特旋律。凌晨两点,交班的时刻到了,“双百”蓝依旧守着路口,看到了繁星点点,也看见了日出东方。

小图10.jpg

  雅瑶镇“双百”社工许敏怡搬运物资


  小图11.jpg  

龙口镇“双百”社工李艳玲指引群众出示核酸码

  据统计,在此轮疫情防卫战中,鹤山市“双百”社工站出动超过500人次,联动志愿者390人次,参与防疫扫码、维持秩序、分物资、值守高速等多项工作,服务时间长达1050小时。鹤山市全体“双百”社工闻令而动,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以行动践行“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的理念,以专业社工服务推动政府中心工作,以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彰显社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