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红白理事会”助推移风易俗新风尚——鹤山市桃源镇竹蓢社区开展“红白理事会”工作会及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破除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愚昧落后的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日前,桃源镇竹蓢社区联合市民政局,开展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破除陋习宣传活动。

小图1.jpg

  活动中,竹蓢社区书记带领大家重温红白理事会章程。章程规定,社区里但凡有婚丧嫁娶,必须提前向红白理事会提交置办申请,写明婚丧嫁娶事宜的名称、置办时间和地点、拟办酒席的桌数等。居民如有违反规定,除给予批评教育外,严重者将按居民公约的相关规定及其他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小图2.jpg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开展游戏、派发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宣传成立红白理事会的重要意义,倡导文明、绿色、节俭新风尚。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

小图3.jpg


  通过积极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优秀事例,大力曝光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反面典型,不断增强居民对红白理事会的认同感,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婚丧陋俗改革中来,营造革除陋习、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竹蓢社区居民进一步加强了对红白理事会的了解,促进了居民对社区工作的理解,为建设和谐、友好社区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