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组织“双百工程”社工专业技能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鹤山市“双百工程”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双百”社工专业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深入推进实施“双百工程”,近日,鹤山市“双百工程”社工专业培训班顺利举行,全市80多名“双百”社工参加。

小图01.jpg

小图02.jpg

  培训围绕社会服务项目的策划、运营、评估及成效展现,以“线下授课+分享交流”的形式开展,讲师以“登山需要登山图,开车需要导航”引出项目策划和管理需要逻辑思维图的观点,重点讲述项目的基础概念、项目策划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和项目监测等方面;同时,引导社工们讨论在开展日常工作中所负责村居出现难题,并运用“问题树”和“目标树”两大工具来界定问题和设定目标,共同设计解决问题的方案。社工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做笔记,并积极参与培训过程中穿插的互动环节,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今后独立开展社会服务项目极具指导性意义。

小图03.jpg

小图05.jpg

  本次培训充实高效,系统地解开了“双百”社工在项目策划、项目设计等方面的疑惑,提高了社会服务工作专业水平,助力本土社工以更专业的方法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