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社会组织参加“社会组织违法违规案件剖析”线上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8月26日,鹤山市民政局、鹤山市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鹤山市200多个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参加主题为“社会组织违法违规案件剖析”的线上培训班。

小图03.jpg

  此次培训由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授课,课程强调社会组织应严格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其《章程》运作及开展业务活动。主讲人员在培训中针对按时报送年度工作报告,规范社会组织举办“一讲两坛三会”,依法依规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等6项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小图02.jpg

  本次培训围绕社会组织经常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运用“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剖析,培训内容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典型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社会组织“合法合章”运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小图01.jpg

  市民政局坚持党建引领、以人为本,全面推进新时代普法工作,探索创新多样化普法途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方式,深入开展社会普法宣传,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