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三措并施”,全力打好台风“马鞍”防御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御台风有关工作要求,鹤山市民政局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切实筑牢民政服务领域安全墙,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

小图03.jpg

小图05.jpg

周密部署,筑牢防护网

  8月23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层级工作要求,并对鹤山市民政系统防风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第一时间通知各镇(街)加强属地内低保、特困、重病重残、低保边缘、困境儿童、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巡查探视,提前入户排查,实地察看农村房屋状况,重点排查风险区域,并及时向群众做好转移疏散提醒告知工作,储备充足的防汛和应急防控物资,督促做好服务对象紧急转移安置,切实筑牢民政系统防护网。

小图08.jpg

小图07.jpg

实时关注,畅通信息网

  8月23日开始,市民政局按照应急响应要求,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了解掌握台风动向。8月24日,市三防指挥部启动防风III级应急响应,我局按照指挥部部署,安排人员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参加联合值守。同时市民政局党员先锋队做好了应急准备工作,保持通信畅通,随时闻令而动,积极提供支援、发挥作用。此外,明确各镇(街)困难群众应急转移人员工作制度,按照“一日一报,突发情况立即上报”原则,及时掌握困难群众防风期间应急处置工作情况,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小图02.jpg

小图04.jpg

齐心协力,织密安全网

  8月23日-8月24日,市民政局派出4个工作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头深入全市10个镇(街),重点强化河边、坡边、山边等有风险地段的镇(街)敬老院,村道小巷、危旧房屋等检查指导,实地了解隐患排查、房屋围蔽、人员转移、防台风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开展排查整治老旧危房各类安全隐患。

小图06.jpg

  同时,市民政局督促各镇(街)深入开展分散特困,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等群体排查走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困难家庭,及时安全转移至临时转移安置点。共转移90多人。全市民政系统入户走访900多户,电话访问提醒近390户,发送预警信息一千余条。

小图01.jpg

  此外,市民政局组织鹤山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加大对繁华街区、公园广场、桥梁涵洞、汽车站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提供救助服务,全力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安全。截至8月25日,开展街面巡逻次数7次,派出工作人员14人次,街面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人次。

小图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