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培育专才,夯实基层社会工作基础——鹤山市开展“社工+志愿者”人才技能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挖掘培育村居志愿服务力量,夯实社会工作服务基础,鹤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的“双百工程”社工站“社工+志愿者”人才技能系列专题培训,于近日顺利降下帷幕,200多名基层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人才参训。

小图01.jpg

小图02.jpg

(龙口镇培训现场)

小图03.jpg

小图04.jpg

(共和镇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以沙坪街道、龙口镇和共和镇三个镇(街)为试点,每个镇(街)开展脱产培训2天,对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市民政局将为其颁发相关培训证书。培训期间,讲师根据三个镇(街)的实际情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学员讲述了《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的核心知识点,引导新进义工如何完成义工账号的注册登记和激活。此外,讲师还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与学员分享上门慰问探访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应对等实务性志愿服务技巧,促进学员提升专业志愿服务水平。

小图05.jpg

小图06.jpg

(沙坪街道培训现场)

  鹤山市“双百工程”社工站“社工+志愿者”人才技能培训是市民政局推出的重点人才培育举措,着重通过面向各镇(街)部门单位、村居工作人员、社会有意向从事或了解社会服务工作人员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辅导,充实我市人才库,构建本土化、专业化、标准化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专业人才队伍,提高社会工作综合质量,促进社会各界共同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