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开展双百工程专业技能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鹤山市“双百”社工队伍实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及凝聚力,为社工人才提供专业技能支持,近日,鹤山市民政局举办“双百工程”专业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以“做一名优秀的双百社工”为主题,围绕入户探访技巧和活动流程设计技巧两个方面展开教学,吸引近百名双百社工参加。

小图01.jpg

小图02.jpg

  培训伊始,讲师邀请鼓励社工针对“社工入驻村(居)指引”“如何建设驻村(居)社工团队”等内容,分享在开展服务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案例或经历,从中切入培训主题。

小图03.jpg

小图04.jpg

  培训期间,讲师围绕“兜底服务对象入户探访技巧”展开教学,引导双百社工思考日常入户探访工作的不同情况和存在问题,同时提出针对性、专业性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与帮扶对象建立信任密切的服务关系。接着,讲师采用开放式提问、PPT课件、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活动流程设计的要点。最后,引导社工以小组形式,根据各自所属的社工站情况设计策划相关活动,形成完整的活动方案并进行交流分享、借鉴学习。

小图05.jpg

小图06.jp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提升了“双百”社工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社工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立志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融入到日常服务工作开展中,并且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