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破陋习 树新风——鹤山市民政局开展“巧用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高群众对村规民约的知晓度,促进文明乡风建设,深化移风易俗,提升乡村治理水平,8月3日上午,市民政局在沙坪街道仓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用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小图01.jpg


  活动中,仓边村委会主任为村民讲解了本村《村规民约》的具体内容,让村民广泛知晓、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同时,以村规民约的监督、执行为切入点,进一步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村乡风文明建设和法治建设,引导村民加强自我约束,破除陈规陋习,发扬移风易俗,让文明成为习惯、行动成为自觉。

小图02.jpg

  为充分调动村民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村民们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在游戏中更深刻地领会村规民约。活动还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知识手册、社会救助、殡葬改革、村民自治、《志愿服务条例》、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等民政政策宣传资料,引导村民主动学习,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小图03.jpg

小图05.jpg

  下一步,仓边村将继续深化村规民约作用,积极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行动,大力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努力向着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