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常委李志到鹤山慈善安老院督导八大类特殊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稳定,6月16日下午,鹤山市委常委李志到鹤山慈善安老院督导八大类特殊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红梅,古劳镇分管领导陈广华陪同检查。

小图1.jpg

  督导检查组一行到鹤山慈善安老院听取了负责同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服务对象关爱措施和饭堂卫生情况,叮嘱负责人要关心关爱好养老院入住老人以及服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并详细检查了机构疫情防控的台账记录。

小图2.jpg

  李志强调,一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老年人身体抵抗能力弱,是重点关注、特殊照料的群体,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不能有半点马虎,要坚决守住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尽最大能力确保养老机构“零感染”;二要严格落实鹤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民政部门的要求,抓细抓实养老服务机构的常态化防控、人员出入管理、在院老人的健康照护、场所的卫生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的人员职责,责任到人,全力做好本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及时处理。

小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