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选田村运用“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树新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乡村文明行动向纵深发展。6月17日下午,宅梧镇选田村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运用“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小图02.jpg

  宣传活动上,选田村委会主任详细解读了提倡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本村村规民约内容,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和谐社会新风尚。参会村民畅所欲言,围绕如何运用“村规民约”来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进行了讨论,针对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小图01.jpg

  今年以来,选田村委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把村规民约作为提升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的重要抓手,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将移风易俗的内容和要求纳入村规民约,让移风易俗有章可循,形成村规民约“大家提、大家议、大家定、大家守”的良好风气。通过运用村规民约,如今的选田村文明乡风深入人心,文明新风正在全村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