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社会志愿服务开启新篇章——龙口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正式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搭建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开放式平台,引导辖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更好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近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龙口镇召开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双百”社工、各村(社区)民政干部、镇属各职能部门及群团组织、企业义工、部分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协会会员共31人出席会议,鹤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映国到会指导。

  小图02.jpg 

  会员大会听取了龙口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鹤山市龙口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章程(草案)》《会费标准》以及协会其他各项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成员和监事。龙口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副站长唐婉玲当选为协会第一届会长。 

小图03.jpg

  会议上,吴家颖副镇长代表龙口镇政府对龙口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的成立及协会新一届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他强调了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要求。

小图06.jpg

  鹤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映国代表市民政局向龙口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提出寄望,他表示,推动各镇(街)成立志愿服务协会是我市社会治理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协会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积极介入推动,保住社会根本兜底民生工作;要坚持“五社”联动,积极发挥社会保障能力,发挥“双百”社工的作用,探索构建以社会服务工作者为中心的社会组织保障体系;要充分发挥以党建统筹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作用,通过认真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难题、兜牢兜实民生底线,保障社会面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小图04.jpg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到金华社工服务点共同为龙口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揭牌。

小图07.jpg

  龙口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龙口镇志愿服务工作进入实体化、组织化、规范化运作的新阶段,也为我市探索社会志愿服务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小图01.jpg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加强对龙口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的指导,鼓励其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并将该优秀经验做法向全市推广,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特色化发展,全面提升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水平,让协会成为连结镇委、镇政府和社会志愿者的新型纽带和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