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系六一,幸福相依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儿童节是一个充满童心与欢乐的日子,6月1日,鹤山市民政局在婚姻登记处举办“情系六一,幸福相依”主题活动,旨在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科普经营婚姻家庭的知识,助力更多幸福婚姻和家庭。

  活动共有60对新人参加,因疫情原因采取提前预约方式,分时段到场扫码、测温、登记,工作人员组织社工在现场维持秩序,新人有序轮候进场办理。

小图02.jpg

小图06.jpg

小图07.jpg

  登记完成后,婚姻辅导老师为新人进行家庭经营之道、营造好家训好家风的婚姻辅导宣讲,让新婚夫妇对经营婚姻家庭多些认知,多些幸福。活动结束后鹤山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敏英为新人进行集体颁证,送上美好的祝福,并倡议抵制高额彩礼,倡导婚事简办,营造健康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


小图05.jpg



小图08.jpg



小图10.jpg


  颁证结束后,新婚夫妇在幸福许愿树下,挂上夫妻建立幸福家庭目标和愿景,接受婚姻辅导项目组为新人赠送的小礼品。为营造温馨浪漫的气氛,婚姻登记处在门口设置了摄影打卡点,新人戴上红领巾合影,留下特别的新婚照,寓意“植入两颗童心,爱情永远年轻”。

小图04.jpg

小图09.jpg

  “情系六一,幸福相依”主题活动的开展既圆了新婚夫妇的“童心梦”,同时倡导婚事新办,抵制婚嫁旧俗,使新人树立婚事俭办观念,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