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粽子飘香 又到一年端午时——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我们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以“粽子飘香 又到一年端午时”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小图01.jpg

  活动当天,职工食堂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绿豆等食材。活动现场棕香四溢、一片欢声笑语。活动过程中,干部职工们踊跃参与,一起动手包粽子,包粽子能手帮助生疏的新手,大家相互学习、相互配合,一同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包出来的粽子千姿百态、各具特色,有的楞角分明,有的形状趣怪,看着亲手包出来的粽子大家都爱不释手。粽子煮熟后,大家一边吃着粽子一边话家常,现场其乐融融,气氛浓厚。

小图02.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更有利于增进单位之间互动交流和干部职工之间的情谊,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使传统节日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小图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