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同心抗疫 携手奋战——鹤山市民政局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民政力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4月28日22时,鹤山市共和镇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为全力护航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市民政局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全面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来。

小图5.jpg

小图2.jpg

 勇担使命当先锋

  4月28日22时45分,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接到鹤山市疫情防控指挥办通知后,即火速前往市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参与资料撰写。4月29日凌晨3时,为响应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需要,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闻令即动,在第一时间派出了由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支援共和镇疫情防控工作。在收到召集通知的第一时间,尽管已是凌晨,但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整装出发,奔赴一线,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市民政局相继再派出6名疫情防控先锋队队员先后赶赴共和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们到达共和镇后,积极投入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面对困难与危险,党员干部们丝毫没有退缩,一次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与担当,为鹤山疫情防控无私贡献我们的“民政力量”。

小图4.jpg

小图3.jpg

小图6.jpg

 凝聚责任献力量

  4月29日,鹤山市各镇(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民政局迅速派出了3批次9名党员志愿者下沉挂钩联系的兴业社区华侨新村核酸检测点,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坚守奋战,积极协助医务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打开粤康码、行程卡、葵花码……”“请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耐心组织居民按规定程序排队依次参与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得以稳妥高效运行,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民政作为,合力筑起共同抗疫的坚实屏障。

小图1.jpg

 坚守岗位护平安

  在双合水台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点,市民政局党员干部交替上岗执勤,在每班执勤的 6 个小时里,值守干部不停地引导车辆进行防疫检查,联合卡点其他公安部门、镇(村)人员,逐车逐人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等工作,提醒司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并对来自或者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进行查验处置。4月29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带队前往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点担任卡长进行值班值守,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守好防范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

  疫情来袭时,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服从调配,积极应战,用勇气和大爱诠释了民政人的情怀和担当。全体民政干部将持续坚持思想上不懈怠,落实上不折扣,不叫苦、不畏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构筑起防控抗疫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