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全市民政、残疾人领域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民政、残疾人领域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广东省、江门市关于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民政、残疾人领域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安排部署防范化解工作。副市长潘蕊,市民政局、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了工作会议。

小图1.jpg

  会上,市民政局和市残联通报了全市民政、残疾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从出入管理、防控物资库存、记录台账、环境消毒、内部管理、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存在问题逐一进行深入剖析,要求各镇(街)和机构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市民政局通报了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各镇(街)要加强宣传,加强值班值守和群众劝返工作,严格落实暂停现场祭扫工作要求。

  市领导潘蕊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压力持续上升,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做好疫情防控要在思想和措施上提档升级,并落实做好五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细抓实民政、残疾人服务机构防疫工作。各镇(街)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机构工作人员重申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对通报的存在问题马上进行整改;二是继续动员符合条件接种的服务对象接种新冠疫苗,做好应接尽接;三是完善关怀激励机制,加强对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心理干预,建立激励补贴机制,确保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心态乐观平和;四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宣传,组织各镇(街)村居委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清明期间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加强部门协作,发挥村委会、村民小组在基层自治中的积极作用,倡导非必要不返乡。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对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康园中心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各机构落实“五严”要求,坚决守住民政领域和残疾人领域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