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助力“双百”社工根系党群——鹤山市“双百”工程专业技能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鹤山市“双百”社工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双百”社工理论水平、能力素质及兜底民生服务水平,推动我市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日,由鹤山市民政局主办、鹤山市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鹤山市“双百工程”专业技能培训,在沙坪街道工人文化宫二楼顺利开展,为鹤山市十个镇(街)近百名“双百”社工加油充电。

图1(2).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资深讲师陈如珠前来授课。培训立足“如何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这个主题,分别围绕“双百工程”的意义、社会成效、政策实践、社会工作的本质及核心要素等方面展开讲解。为了更好地促进鹤山市“双百工程”各站点社工的沟通与协作,培训过程中还穿插了“自我介绍”环节,为社工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的平台。

图2(3).jpg

  最后,现场“双百”社工集中观看了庙圷村社区厨房参与式设计纪录片《发亮的房子》,更深刻地了解社工在社区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鹤山市“双百工程”专业技能培训是鹤山市民政局针对我市“双百”社工举办的系统性培训课程,课程共分为10期,课程设计兼顾了理论建设和专业技能,引导“双百”社工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有效满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通过精准化专业服务为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众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

图3(3).jpg

  接下来,市民政局还将继续推进社会服务项目运营、服务手法等专业技能培训,促进“双百”社工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社会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