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百工程”提质增效 查漏补缺迎接大考——我市举行“双百”社工文书档案培训暨社工站验收指导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双百工程”是一项主动发现困难群众、精准帮扶、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在党和政府的统筹协调下,“双百”社工立足镇(街)、深入村(居),推行“五社”联动,整合惠民政策与慈善志愿服务资源,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纾难解困可找谁?认准‘双百’社工蓝!”的理念渐渐深入人心。

图1.jpg

  近日,为了迎接省民政厅验收,江门市民政局组织了“双百工程”社工站全覆盖交叉检查。鹤山市在此次交叉检查中取得了平均得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积极探索“五社”联动工作机制、盘活社区资源、营造互助互爱社区氛围等方面的成效也受到了检查组的认可和赞赏;同时,通过交叉检查,也发现了自身的问题与不足。鹤山市民政局秉承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工作原则,2月22日在共和镇举行“双百”社工文书档案培训暨社工站验收指导工作会议,邀请江门市“双百”督导李璇对共性问题展开分析,对文书档案管理进行规范化培训,对各社工站验收迎检资料进行“一站一策”式的指导。

图2.jpg

图3.jpg

  本次会议,各站社工现场参阅、学习了沙坪街道、共和镇社工站的优秀文书档案范例和管理经验,并就社工站建设思路开展了热烈的经验交流分享;明确了项目清单化管理的大方向,夯实了“双百工程”基础,加强社工间的交流联系;在相互找差距、学先进、促提高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我市社工站的体系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会后,社工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扎根基层、沉在一线,以十足的信心和决心推动鹤山社会工作、民生服务跃上新台阶。

图4.jpg

图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