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在最有“爱”的日子,我们为爱护航——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家风传承,爱永相传”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2月22日,正月廿二,适逢星期二,因“二”与“爱”谐音,故被称为最有爱的一天。鹤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家风传承,爱永相传”主题活动,共为59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

原图1 (2).jpg

  早在一周前,2月22日的婚姻登记便已预约满,尽管当天天气湿冷,新人结婚登记的热情依旧不减,大家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分批前来,在市民政局党员义工的引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场。当天现场还组织主题活动,弘扬优秀婚俗文化,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传承良好家风,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与新人们进行“建造幸福和谐家庭”家训家风有奖问答,宣传文明婚俗新风 (2).jpg

  新人在等待办理手续时,可以清晰看见大厅内滚动播放的婚俗知识,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每一个婚俗环节的诠释和简约文明婚俗。登记手续办完后,新人可以在大厅的“许愿树”上留下自己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希望。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门口还设有两个打卡点,在左侧墙体设一个现代风的打卡点背景墙,市民政局党员义工准备好问答题、道具,让新人们回答与创造幸福和谐家庭有关的家训家风的教导内容,回答问题的新人既获得小礼品,又学习了夫妇幸福婚姻相处之道,让爱更好地延续下去;在门口右侧,布置了传统文化的场地,用心打造爱情主题氛围,让领到结婚证的新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婚俗——赐婚书、揭盖头的幸福婚庆礼节,为新人增添建立家庭的仪式感。

原图2 (2).jpg

  此次主题活动获得了民众的一致好评,表示既收获了一个仪式感满满的登记,也了解到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婚俗和促进婚姻家庭幸福的相处之道,对接下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原图3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