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踔厉奋发书新篇 笃行不怠向未来——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春开局动员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日前,市民政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春开局动员会精神,对市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春开局动员会紧密围绕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结合“中欧合作”、“城乡区域平衡发展”等鹤山元素,指明了新一年的发展方向,提振了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精气神。

小图1.jpg

  欧锦波强调,市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对民政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今年工作主线,细化分解责任目标,如期推进落实,心怀感恩,不待扬鞭自奋蹄,奋力推进鹤山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好“风向标”。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握民政定位,狠抓工作落实,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重点任务,念好“为民经”。推动底线民生补助提标,实施城乡边缘困难家庭生活补助工作,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建设,完成政府资助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任务量;深耕运作社工“双百工程”,实现社会工作服务站和困难群众、特殊群众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坚持疫情防控不减压,安全生产不放松,信访维稳不怠慢,作风建设不松懈,切实履行民政职责,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

小图7.jpg

  随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英传达鹤山市2022年宣传文化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立足新征程,结合新形势做好宣传、创文和意识形态工作。会后,参会人员集中收看鹤山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线上辅导课和中欧合作区建设专题讲座。

  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