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民政农商携手共建 公益助农振兴乡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政银共建、资源共享、全面提升”的思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中共鹤山市民政局党支部和中共广东鹤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沙坪支行支部委员会,以党建创新理念为先导,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携手共建聚合力

  2月16日下午,鹤山市民政局党总支书记欧锦波出席并代表市民政局党总支部和鹤山农商银行沙坪支行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鹤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英、鹤山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温华生、沙坪支行党支部书记温永健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小图07.jpg

  签约仪式上,欧锦波提出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政银共建的有效途径;是对双方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用的汇聚;是促进政银互动,共谋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顺应经济发展,整合党建资源,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双方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

小图01.jpg

党建引领振兴乡村

  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履行帮扶职责,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实在在为村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民政局党总支、农商银行沙坪支行结队前往鹤山市桃源镇中胜村开展公益助农振兴乡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热情高涨,斗志激昂,干劲十足。有的挥舞锄头刨挖,有的弯腰捡拾,有的帮忙装车,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红薯地里传来欢声笑语……此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农户挖红薯,通过“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的方式帮助困难农户增收解忧。

小图05.jpg

小图06.jpg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党味”,又有“趣味”,更有回味,接地气,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为民服务、情系群众的信念。在今后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组织工作的独特优势,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小图02.jpg

小图03.jpg

薯飘香暖民心

  最后,市民政局党总支、农商银行沙坪支行的党员干部将活动中的劳动所得的红薯捐赠到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并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将爱心传递给市社会福利院的长者、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通过这次民政农商共建党日活动,不仅为社会奉献了爱心,传递了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而且把加强基层党建与提供劳动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并让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其中,让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了洗礼。

小图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