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提炼经验谋发展 民政为民再出发——鹤山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4日,鹤山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市民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陆卓强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英主持会议。

小图2.jpg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推进,深化理论学习,搞活教育形式,聚焦特殊群体,履行民政职责,我局牵头负责的市级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9项民生“微实事”项目完成率100%,以群众的好口碑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观大势、在悟思想中明大道、在办实事中惠民生、在开新局中向未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的行动更加有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预期成效。

小图1.jpg

  欧锦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起点上,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好地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总结这次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持续用心用力。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四是要奋力履职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民政工作上创出新的业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五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持续用力。要敢于直面问题,发扬斗争精神,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

小图3.jpg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收看鹤山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追寻——鹤山市党史学习教育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