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三部门联合检查,筑牢消防安全网——鹤山市医养结合机构接受上级消防安全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医养结合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月17日,江门市民政局联合江门市卫健局、江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检查组,深入我市医养结合机构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鹤山市民政局、鹤山市卫健局和鹤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参与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117172757.jpg

  联合检查组主要对各医养结合机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医养机构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及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开展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同时,抽查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应对火灾报警快速反应处置能力。经过检查,5间机构基本能按要求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定,消防安全总体情况良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需要完善的部分,联合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

1586044058933945196(1).jpg

  检查组要求,各医养结合机构责任人要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春节期间严格落实责任人带班值班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各项防控规定和防控指南,落实好测温、核验健康码、登记信息、佩戴口罩、场所清洁通风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物资进出消毒等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