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走,到抗疫一线去报到!”——市民政局“三个一”助力全员核酸筛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5日至1月16日,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核酸筛查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党员义工,深入基层支援,切实站好每一班岗;动员社会力量,并肩同心抗疫,认真做实每一件事;组织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坚决守牢每一份责。

号召党员义工 站好每一班岗

  “走,到抗疫一线去报到!”近日,我市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市民政局党员义工和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前往结对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拼图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尚未亮,市民政局党员义工闻令而动,前往华侨新村采样点协助布置现场,主动搬物资、贴标识、搭帐篷,等待群众前来参加核酸检测。上午8时,核酸检测准时开始,市民政局党员义工引导市民群众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行程码,做好核酸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保持1米距离等,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顺利开展。直至夜幕降临,市民政局共派出20多人次,确保志愿服务不间断,坚决站好所属岗位,全力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拼图2.jpg

动员社会力量 做实每一件事

  市民政局积极动员我市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社会组织、“双百工程”社工共出动400多人次参与此次大规模核酸筛查,大家并肩作“战”、齐心抗“疫”,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拼图3.jpg

  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工们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请大家扫码测温、有序排队。”“请保持一米间距!”“请戴好口罩,打开个人葵花码耐心等待!”。他们坚守岗位,争分夺秒,一刻不停开展现场分流引导、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引导群众扫码填写信息等工作,并为老人、儿童做好一对一登记服务,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持。

小图4.jpg

落实核酸检测 守牢每一份责

  为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守护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市民政局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认真排查风险隐患,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小图5.jpg

  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内易感人群相对集中,是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与相关医疗机构沟通协调,为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和婚姻登记处等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市大规模核酸筛查贡献民政力量,坚决守住“民政系统各类机构不发生疫情”和“困难群众不因疫情影响而陷入困境”两条工作底线。

小图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