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民政为民送温暖,浓浓关怀暖人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为做好对寒潮天气的防御工作,市民政局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密切关注天气气候变化及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开展寒冬送关怀活动。

加强街面巡查力度  关注流浪乞讨人员

  在市民政局指导下,市救助管理站强化与公安、卫健等部门的联动,加大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及时告知、劝导、引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前往救助站。为及时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市救助管理站实行24小时求助热线服务,救助专用车辆24小时备勤,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发现情况即时响应。另外,市救助管理站安排工作人员分2组进行街头巡查工作及日常救助工作,目前已主动配合公安、城管部门开展联合巡查29次,出动救助车辆29次,工作人员57人次,街面救助3人次,发放大衣防寒物资11份,发放食品14份。

小图1.jpg

发挥“平安通”平台作用  为长者提供守护服务

  为做好本次寒潮应急救助工作,在市民政局指导下,江门市“平安通”服务平台项目组针对本次气象局发布的最高级别橙色寒冷预警启动御寒关怀行动,线上增设了5条24小时专线,保证“平安热线”正常为长者提供守护服务。同时联动全市各个镇街的后援支持服务机构进行入户探访,对于线上通知不可达的特殊对象,通过线下进行入户紧急通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提醒服务对象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并积极为他们提供应急咨询、救助咨询、御寒物资咨询、冬季防疫建议咨询等服务。截止12月27日累计对全市733名的特困、低保、高龄独居空巢的困难服务对象进行电话预警提醒,191名对象进行入户提醒,当前收到宅梧镇1对象需要申请御寒物资,已经联系所属村委派送应急物资。

小图3.jpg

深入基层开展摸排  发放物资提供保障

  各镇(街)民政部门切实加强探访巡视,及时为有需要困难群众派发御寒保暖及疫情防护物资,确保其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坚决防止发生挨饿受冻等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各镇(街)工作人员深入属地的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入户排查,现已入户排查2618户,3846人次。为减少寒潮来袭对我市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市民政局对全市的困难群众发放棉901张、大衣830件、毛毯447张、毛巾被209条等防寒保暖物资,为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保障。

小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