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心连心”品牌项目入校园、进村居 促进家长共“童”健康成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家庭教育促进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家庭教育越来越受重视。近日,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依托“心连心”品牌项目,开展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课程和家庭教育课程,帮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改善生活、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成长。

  在鹤城镇第一小学,180多名学生认真聆听“我的闪光时刻”——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课程。课堂上,讲师将故事和理论相结合,帮助孩子们认识6大美德和24项积极心理品质理念,学会觉察自身的优势和闪光点,懂得寻找优势的方法,并当场积极、勇敢地表达出来。

心理积极课程.jpg

  随后,“心连心”品牌项目活动继续在鹤城镇昆源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这场题为“良好家庭教育,成就孩子人生”家庭教育课吸引了近30位家长前来参加。讲师与现场的家长积极互动,通过体验专业家庭教育体系游戏,让家长感悟家庭教育的真谛,更好地为儿童打造安全、温暖的家。

家庭教育.jpg

  接下来,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继续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心连心”项目品牌作用,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学业辅导、节日慰问、入户摸排等服务,及时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关怀和帮扶,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健康成长,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