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联合沙坪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8日,市民政局联合沙坪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的沙坪街道仓边村、文边村、凤凰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鹤山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陆卓强、鹤山市委组织部部委徐鹤鸣、鹤山市民政局全体党组成员、沙坪街道党工委委员温丽萍、沙坪街道办副主任黄强、结对村(社区)书记出席活动。

小图1.jpg

  明规矩,知敬畏。活动伊始,全体党员群众共同观看“纪律教育宣传片”——《百年“纪”路》,回顾中国共产党开展反腐倡廉、管党治党不断走向完善和胜利的历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小图2.jpg

  学党史,促知行。为提高党员群众政治意识和党史知识掌握度,现场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有奖答题活动,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发言。通过党史知识问答互动,带动和促进基层党员群众学好党史、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激活“神经末梢”。

小图3.jpg

  问民意,促实效。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群众满意度调查,派发了《鹤山市“我为群众办实事”调查问卷》《沙坪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调查问卷》,让群众直接评价。群众在现场反馈道:“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非常满意,自该活动开展以来极大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居住环境。”另外,仓边村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仓边党建文化主题公园项目揭牌仪式。该主题公园建设是沙坪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其中一个项目,项目投入近18万对仓边村闲置用地进行升级建造而成的,是一个集党性培育、活动展示、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党建文化场地,凸显了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小图5.jpg

小图4.jpg

  活动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架、设立宣传摊位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集中宣传了市、镇、村三级心系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扎实成效。目前,全市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已经完成了977项,完成率达到了97.6%,在江门市排行前列;鹤山市民政局7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沙坪街道共计273个项目、三个结对社区(村居)共25个项目均已全部完成,完成率达100%,充分体现我市各级部门、镇(街)和基层组织为群众办事的干劲、冲劲,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小图6.jpg

小图7.jpg